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

圣经里耶和华神与先知摩西也劝人吃素!(利未记Leviticus)

耶和华摩西也劝人吃斋

从宗教的观点来说,茹素自然更是天经地义的事儿了。

佛教主张茹素,是根据“我即众生,众生即我”的慈悲心怀为出发点。佛教徒认为,飞禽走兽,鸡、鸭、鹅、牛、羊、猪、狗一切动物,外形与人虽异,但它们的灵性却同人一般。上天有好生之德,人也应有慈悲心肠。由此而推演出佛教徒的五戒:杀、盗、淫、妄、酒。他们不吃──天上的飞禽,地面的走兽,水中的鱼虾,甚至将植物中具有刺激性的葱、韭、薤、蒜等合称“五辛”,也列在被禁之列。

主张素食并不是佛教的专利,我们在基督教圣经也可以找到上帝的“素食论”。“圣经”“创世纪”第一章第二十九节上说:“看哪!我将遍地上一切结种子的蔬菜,和一切树上所结有核的果子,全赐给你们作食物。”

“圣经”“利未记”第十一章,耶和华上帝要摩西o亚伦谕命世人素食,在该章四十一节有明确的记录:“凡地上爬物是可憎的,都不可吃。”同章第四十二节:“凡用肚子行走的,和用四足行走的,或许多足的,就是一切爬在地上的,你们不可吃,因为是可憎的。”第四十三节又称:“你们不可因什么爬物,使自己成为可憎的;也不可因这些使自己不洁净,以致染了污秽。”第四十四节:“我是耶和华你们的上帝,所以你们要成为圣洁,因为我是圣洁的。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清口歌视频:

素食歌曲,清口歌的歌词: 1.修道需要把口清,試看異類眾,當場被執中,或驚走,或哀鳴,甚至逃無蹤,當場臨刑時,目睹也傷心,臟剖雙眸視,頭斷兩足蹬,與人難逢,惶怖恐懼,有何分別情。 2.修道需要把口清,魚破肚仍游,蟹入鍋亂蹦,是君子,遠庖廚,孟子已講明,聞聲不食肉,佛云慈悲行,雖然異類眾,皆是老母靈,望我賢徒,男男女女,速速把口清。